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党史学习教育】感悟百年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
——省知识产权局党组书记、局长支苏平为局系统党员干部上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1-07-01 16:29 作者:卢向前 单位:江苏省知识产权局 浏览次数:

629日上午,省知识产权局党组书记、局长支苏平以“感悟百年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扛起知识产权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为题,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从“为何学”、“学什么”、“如何做”三个方面,为全局系统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

支苏平局长在党课中指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首先要明白“为何学”,要深刻理解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三个必然要求”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娄勤俭书记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必修课”“动力源”和“正衣镜”的丰富内涵。要通过党史学习,更加清晰党的来处,知初心使命;要通过党史学习,更加清晰党的历程,知艰辛困苦;要通过党史学习,更加清晰道路,知自立自信;要通过党史学习,更加清晰未来,知前进方向。

支苏平局长强调,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清楚“学什么”,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六个进一步”和省委“四坚持四着力”的要求,持续在五个方面用功发力。一要学理论,感悟思想伟力。准确把握马克思主义理论是什么,深刻理解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二要学方法,把握规律大势。学习战略思维方法、辩证思维方法、创新思维方法、底线思维方法,增强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和创造性;三要学实践,坚守初心使命。深刻理解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深刻认识党的性质宗旨;四要学经验,应对风险挑战。深刻理解建党百年来所积累的宝贵经验,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总结归纳的改革开放以来九条经验;五要学精神,保持优良作风。学习革命前辈优秀品格和革命精神。继承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江苏知识产权人的优良传统,发扬艰苦奋斗、富于创新的精神。

支苏平局长指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知道“如何做”,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要从学理论悟思想伟力中持续学深悟透知识产权新理念,从学方法把规律大势更好应对机遇挑战,从学实践坚守初心使命中践行为人民服务宗旨,从学经验应对风险中开创高质量发展新格局,从学精神保持优良作风中激励干事创业的担当作为。“十四五”期间,知识产权工作要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知识产权工作的指示要求和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深入践行“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新使命。在发展目标上要瞄准“一个定位”:在全国率先建成引领型知识产权强省,围绕我省“一中心一基地一枢纽”,打造知识产权“四区五高”,即:知识产权改革开放先行区、知识产权保护样板区、引领高质量产业发展示范区、高端人才培养试验区,推进知识产权高质量创造、高标准保护、高效益运用、高品质服务、高水平合作。在工作导向上要坚持“四个原则”:坚持高质量发展,坚持创新引领,坚持统筹协调,坚持开放融合。在工作推进上要突出“三个聚焦”:聚焦“争当表率”,推进知识产权高质量创造和高效益运用,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聚焦“争做示范”,推进知识产权高标准保护和高水平合作,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聚焦“走在前列”,推进知识产权高品质服务和高层次人才,激发社会潜力活力。

支苏平局长最后要求,全局系统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全面提高全局系统党的建设质量,加强党对知识产权工作的全面领导,自觉践行初心使命,以“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奋力开启引领型知识产权强省新征程,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局所属事业单位中层以上党员、干部参加了专题党课学习。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