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盱眙龙虾保护示范区入围2021年度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

发布日期:2021-07-20 08:53 作者:周奕彤 单位:淮安市知识产权局 浏览次数: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公示了2021年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筹建名单,盱眙龙虾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成功入围。

在省知识产权局及当地政府的支持下,龙虾产业已成为盱眙的特色产业、支柱产业和富民产业。2020年,盱眙龙虾品牌价值高达203.92亿元。在“盱眙龙虾”品牌引领下,盱眙创新开展“虾稻共生”标准化综合种养模式,全县种养总面积计达66.5万亩,“全环节”绿色高质高效。目前,“盱眙龙虾”被纳入第二批《中华人民共和国与欧洲联盟地理标志保护与合作协定》。

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项目的设立,旨在聚焦严格地理标志保护,深化地理标志管理改革,重点推进夯实保护制度、健全工作体系、加大保护力度、强化保护宣传和加强合作共赢等工作落实,推动中国地理标志产品“走出去”。下一步,盱眙龙虾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将按照示范区建设的具体要求,推动龙虾地理标志高水平保护、高标准管理、高质量发展。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