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盐城开展“知识产权百日维权援助”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21 09:35 作者:朱军华 单位:盐城市知识产权局 浏览次数:

近日,盐城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联合发文,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知识产权百日维权援助”活动。

活动主要包括六项内容:一是加强维权援助队伍建设。利用知识产权保护系列讲座,发挥系统内31名公职律师优势,采取集中培训、业务指导、案例宣讲等方式,提升维权援助人员能力素质。二是加大走访调研力度。以高新技术企业、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和优势企业、驰名商标和地理标志权利人为重点,加强走访调研,收集维权援助需求。三是多渠道受理案件线索。持续梳理“12315”投诉举报平台和市局官网“知识产权在线维权援助”专栏相关投诉线索,及时化解知识产权矛盾纠纷。四是加强电商和展会维权援助工作。积极办理电商专利侵权纠纷案件。安排专人进驻辖区展会,开展知识产权执法监管,提供知识产权咨询和维权援助服务。五是拓展海外知识产权维权援助。注重本地企业涉外知识产权纠纷信息收集,主动对接服务,组织专家提供纠纷应对指导服务。鼓励境外参展高企,提前做好专利风险防范。六是健全知识产权纠纷多元化解决机制。发挥人民调解、行业调解、仲裁调解组织作用,做好市中级人民法院委托诉前诉中争议的调解工作,拓展知识产权仲裁调解领域。

活动将深入推进“高企知识产权护航行动”,优化营商环境,助力盐城市知识产权工作高质量发展。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