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局动态

省知识产权局召开《高价值专利培育工作规范》地方标准制定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07-22 09:46 作者:安文龙 单位:江苏省知识产权局 浏览次数:

日前,江苏省知识产权局组织召开《高价值专利培育工作规范》地方标准制定推进会,研究讨论标准的主要框架和重点内容,明确工作分工和进度安排。省知识产权局、苏州市知识产权局、部分知识产权服务机构和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

《江苏省高价值专利培育工作规范》地方标准制定项目由江苏省知识产权局牵头提出,已正式获批立项,这也是全国首个关于高价值专利培育全流程的地方标准。该标准以江苏省多年来开展高价值专利培育的成功经验和有效模式为基础,旨在规范高价值专利培育工作流程和组织方式,推进高价值专利培育工作体系化、标准化,指导各类创新主体提升高价值专利培育效能,加快高价值专利储备和布局。

会上,江苏省知识产权局就标准制定的目的、意义、主要工作和重点难点问题作了说明,并与苏州市知识产权局、江苏大学、苏州威世朋知识产权代理事务所、广州奥凯信息咨询有限公司等合作起草单位围绕标准的框架结构、主要内容、概念界定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明确了任务分工和进度安排。

下一步,江苏省知识产权局将继续牵头各起草单位,加大工作推进力度,按照计划有序开展标准文本起草、专家论证、征求意见等各项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标准制定工作,为广大创新主体开展高价值专利培育提供指导和参考。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