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常州举办专利文献与信息检索实务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1-07-26 16:18 作者:范馨予 单位:常州知识产权局 浏览次数:

近日,常州市知识产权局举办2021年常州市专利文献与信息检索实务培训班,常州市创新型领军企业、知识产权创新企业、知识产权科研机构、高等院校等单位的100名学员参加此次培训。

培训内容包括专利信息检索及案例分析、专利引文创建、申请人(专利权人、发明人)检索及案例分析、专利新颖性和创造性检索方法及案例分析、专利法律状态、同族专利、防止侵权检索及案例分析、无效和侵权诉讼程序中的专利检索、常用专利检索数据库介绍与操作演示、检索案例讲解与交流研讨等方面内容。

通过专利检索可以了解竞争对手在相关产品专利申请方面所涵盖的权利要求内容,掌握某项专利技术所处的法律保护状态,是技术转让、专利许可的重要依据。此次培训有助于提高常州企业专利文献与信息检索能力,对企业开展专利检索与挖掘、专利布局等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