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启东市知识产权局稳步推进知识产权贯标工作

发布日期:2021-07-27 09:55 作者:宋建燕 单位:启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国家标准,建立企业知识产权工作规范体系,启东市知识产权局就知识产权贯标工作提出了“三步走”策略。

一是做好知识产权贯标宣传工作。利用重要时间节点,宣传知识产权贯标内容;新老媒体并重,对知识产权贯标重要性及作用进行多点宣传;实地走访,深入企业进行深度宣传,强化企业知识产权贯标意识。二是做好企业贯标培育引导工作。通过规范企业知识产权管理的基础条件、资源管理、生产经营活动中的文件管理和合同管理等环节实现对企业知识产权的动态管理;围绕企业知识产权的创造、管理、运用和保护四个重点环节,规范企业知识产权的运行控制,确保管理目标实现。三是做好知识产权贯标组织申报工作。提前统计拟申报知识产权贯标备案企业名单,根据省知识产权贯标备案系统开放时间段,及时通知相关企业进行申报;开通咨询专线,加大对企业申报知识产权贯标的指导力度;下沉企业进行“一对一”业务指导,对企业填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解答,并对企业填报状况进行跟踪反馈。

上半年,启东市知识产权局共组织两批102家企业进行贯标备案申报,第一批有78家企业备案成功。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