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知识产权服务万里行 > 他山之石

浙江召开高校专利转化运用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08-17 16:39 浏览次数:

日前,浙江省知识产权局组织召开高校专利转化运用工作座谈会。浙江大学、宁波大学、浙江工业大学、中国计量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浙江理工大学、温州大学、浙江师范大学等8所高校专利转化工作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浙江省知识产权局相关处室介绍了专利转化专项计划背景和浙江专利转化专项计划工作方案。各高校相关负责同志围绕高校专利转化工作发展现状及存在的困难等进行了交流发言。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积极推进专利转化专项计划,强化高校专利转化运用工作,意义十分重大。下阶段将重点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探索专利公开许可,集中征集甄选一批高校专利,通过信息化、大数据手段进行精准匹配和推送,持续推动高校与中小微企业供需对接,提高专利转化率和实施效率,推动高校院所的科研创新成果惠及广大中小微企业;二是激活各类载体平台作用,有机整合TISC、公共信息中心、专利奖申报辅导、专利导航基地建设等,发挥载体的复合整体效应,持续孕育高质量专利;三是加强自身管理能力建设,积极推进《高等学校知识产权管理规范》国家标准贯彻落实,贯穿创造、运用、保护全过程,提升知识产权系统管理能力。

来源:国知网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