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党史学习教育】南京市浦口区做实做细知识产权运用服务助力企业渡疫情难关

发布日期:2021-08-26 11:26 作者:赵蕊 单位:南京市浦口区知识产权局 浏览次数:

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浦口区按照“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要求,从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贷款入手,多措并举拓宽企业融资渠道,帮助企业应对疫情影响。

一是高位协调推进。副区长多次组织召开知识产权强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专项会议,研究 “宁创贷”等融资政策,统筹分析企业现状和实际需求,深入排查质押融资工作问题和不足,不断提高工作水平和主动服务企业意识。

二是打通助企通道。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发布知识产权法律法规以及相关奖励、补贴政策,开展知识产权入园区、入企业服务,组织知识产权质押银企对接会、主题培训会,搭建银企对接桥,解答企业咨询,为企业提供统一、便捷、高效的融资服务,共帮助19家企业获得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贷款授信11070万元。

三是释放政策红利。组织开展年度知识产权奖补申报,对在知识产权领域做出成绩且符合浦口区奖补政策的单位和个人进行奖励和补助,共受理264件单位及自然人递交的近600项申请;对实施知识产权质押贷款的企业给予利息补贴和评估费、服务费用补贴,计划发放补贴100余万元,有效激发企业知识产权资本价值,助力中小企业渡过疫情难关。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