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党史学习教育】省知识产权局扎实部署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

发布日期:2021-08-27 09:34 作者:刘宏伟 单位:江苏省知识产权局 浏览次数:

823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和省有关部门部署要求,省知识产权局党组结合实际制定印发了《关于组织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动员和组织全局党员干部“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在现代化新征程上建新功”。

《实施方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省有关部门的部署要求,紧密结合我省知识产权工作实际和党史学习教育部署要求,动员和组织局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干部积极投身“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示范带头作用和基层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自觉做党中央伟大号召的迅速行动者、忠实执行者、模范践行者,以更加高昂的政治热情、炽热的为民情怀、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好担负起建设引领型知识产权强省和“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光荣使命。

《实施方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结合知识产权工作实际研究提出了深扎根认真开展调查研究、大排查全面梳理问题不足、抓落实努力提升工作成效、解难题着力补齐短板弱项、强党性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优服务发挥支部堡垒作用、重实干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七个方面的重点任务,并明确了责任部门和单位。要求聚焦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服务、管理、人才、宣传、交流、合作等工作中的薄弱环节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持续深入排查工作中短板弱项,进一步完善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切实帮助基层和创新主体解决实际问题,努力使各项工作举措和政策措施更加贴合基层实际,真正把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落实到各项知识产权工作中。

《实施方案》按照启动部署、行动实施、评估检验三个阶段对活动组织实施进行了具体安排,要求把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作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举措,结合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和知识产权强省建设重点任务,统筹部署安排,形成工作合力。局机关各处室和所属事业单位要把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摆上重要位置,迅速行动、周密安排,确保有关部署要求落细落实。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特别是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各处室(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以身作则、层层示范,形成以上率下的整体效应,切实将行动中激发出的工作热情转化为引领型知识产权强省和“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的实际成效。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