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淮安市着力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知识产权保护工作

发布日期:2021-08-04 10:49 作者:周奕彤 单位:淮安市知识产权局 浏览次数:

近日,淮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制定出台《疫情防控期间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专项行动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方案》指出:一要强化责任意识,高度重视知识产权保护。按照淮安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印发《淮安市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实施方案》中“严保护、大保护、快保护、同保护”的要求,突出加强对涉及疫情防控的重点商品、重点市场、重点领域的知识产权保护,营造疫情防控期间有序竞争的知识产权保护环境。二要强化主体责任,迅速查处各类知识产权违法行为。针对疫情防控期间口罩、消毒杀菌用品、抗病毒药品及相关医疗器械等重点防疫用品,以商场、超市、药店等为重点场所,组织开展知识产权保护行动,严厉查处假冒商标、专利违法行为。加大疫情防控期间专利侵权纠纷处理,做好有关纠纷的防范、调解与处理工作。三要强化履职尽责,积极开展知识产权线上服务。引导广大企事业单位、自然人、服务机构等知识产权申请人和权利人,优先利用中国专利电子申请网、商标网上服务系统电子申请平台,办理知识产权相关事宜。鼓励服务机构积极运用互联网手段,与服务对象保持沟通联系,保障知识产权基础性服务在疫情防控期间不间断。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