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局动态

中国(南京)知识产权保护中心获批全国专利复审无效案件多模式审理试点

发布日期:2021-08-09 18:02 作者:洪玉海 单位:江苏省知识产权局 浏览次数:

近日,中国(南京)知识产权保护中心获国家知识产权局批准,开展为期一年的专利复审无效案件多模式审理试点。

根据试点工作要求,立足南京保护中心实际情况和已有的工作基础,保护中心将启动专利复审无效审理案件的优先审查通道,试点受理专利复审无效案件。按照便利当事人原则,试点运用视频系统,协助开展专利无效案件远程视频审理。加强专利确权案件和侵权纠纷行政裁决的信息衔接,试点专利确权案件与行政裁决案件联合审理。保护中心承担专利复审无效案件多模式审理试点,将进一步推动远程审理的规范,加快培养知识产权快速确权专业人才,形成高效、专业的快速确权工作队伍。专利复审无效审理案件的优先审查通道将大幅加快专利复审和无效宣告案件的办理速度。

据悉,本次试点工作全国仅在4个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开展。江苏省知识产权局将统筹协调组织试点工作,支持南京保护中心抓好试点工作任务的落实,并全面总结试点工作,努力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工作模式。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