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知识产权和商标战略实施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 成员单位工作

江苏省“五高”“五区”科学布局 “十四五”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江苏省出台“十四五”知识产权发展规划

发布日期:2021-09-13 11:35 浏览次数: 字体:[ ]

827日,《江苏省“十四五”知识产权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正式发布。

《规划》以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指示论述和对江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为统领,以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知识产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走在全国前列为主题,明确了率先基本建成知识产权强省的战略目标。《规划》提出,到2025年,江苏知识产权发展主要指标达到知识产权强国水平,知识产权综合实力和绩效领跑全国,基本建成知识产权强省,成为知识产权强国建设先行区、知识产权全链条保护样板区、知识产权引领产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知识产权开放协作标杆区和知识产权高端人才培养试验区。

《规划》设置了18项定量指标、五项重点任务8个专栏共40项具体工作,力争打通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服务全链条,全面推动知识产权高质量创造、高标准保护、高效益运用、高品质服务和高水平合作,大力实施高价值专利培育升级、知识产权保护示范区建设、知识产权保护载体建设、海外知识产权护航、知识产权区域示范创建、知识产权乡村振兴、专利代理质量提升、知识产权高层次人才“百千万”培养等八大工程。

据悉,此次《规划》出台历经1年多的课题研究和近1年的起草完善,得到全省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和大力支持,累计收到30余个单位、70余条修改建议,进行了四次集中封闭式修改。编制工作坚持下位规划服从上位规划、下级规划服从上级规划、等位规划相互协调互不矛盾的原则,紧紧围绕中央最新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工作总体要求,主动衔接国家知识产权专项规划;紧紧围绕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主动衔接《江苏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确保专项规划与国家专项规划、省发展规划纲要有机衔接、同步推进、实施顺畅。(江苏省知识产权局规划发展处  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