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知识产权和商标战略实施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 成员单位工作

市场监管总局来我省调研商业秘密保护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13 11:37 浏览次数: 字体:[ ]

77日-8日,市场监管总局甘霖副局长一行来我省开展商业秘密保护工作专题调研,先后赴苏州、无锡、南京等市召开座谈会,观看典型案例演示,参观商业秘密保护示范企业、维权联系点等。省政府齐家滨副省长、张乐夫副秘书长,省市场监管局朱勤虎局长、陈琪宏副局长,苏州、无锡、南京等市政府相关领导参加调研。

甘霖副局长对江苏省的商业秘密保护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表示,江苏省商业秘密保护工作启动早,思路新,措施实,效果好,总结出了很多经验,走在全国前列,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

她指出,市场监管总局高度重视商业秘密保护工作,将其作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工作部署的重要抓手和有力举措,围绕加强产权保护、鼓励创新发展、营造公平竞争环境、推动高质量发展,创新工作方式,不断加大工作力度。一是连续两次修订法律,为加强商业秘密保护夯实法律基础;二是培育商业秘密保护文化,完善商业秘密保护机制;三是重拳出击,严厉打击侵犯商业秘密不正当竞争行为。下一步,总局将加大顶层设计和统筹推进力度,加大执法力度,提升监管效能;充分发挥示范效应,拓展工作广度深度;加强统筹协调,形成护密合力。

她强调,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加强商业秘密保护工作的重要意义,从国家战略高度和进入新发展阶段要求出发,全面推动商业秘密保护水平再上台阶。希望江苏省再接再厉,巩固成绩,再创新高,创建出更多更好的江苏经验,为优化营商环境、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添砖加瓦。

齐家滨副省长代表江苏省政府对甘霖副局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长期以来给予江苏工作的关心表示感谢。他指出,江苏是创新大省、开放大省,全省研发投入占全国1/10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商业秘密保护工作,全力支持市场监管部门开展反不正当竞争和知识产权保护,优化营商环境,服务高质量发展。

他要求全省市场监管部门立足职能,担当作为,采取更加有效举措强化我省商业秘密保护工作。要加强培训,发挥企业第一责任人作用,做到未雨绸缪;要典型引领,打造商业秘密保护示范基地;要因地制宜,根据各地不同特点和发展阶段,发挥各自优势,全面加强对企业商业秘密的保护,促进全省商业秘密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省市场监管局价监竞争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