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南京集成电路产业知识产权联盟筹建推进工作研讨会在浦口区“质量小站”举行

发布日期:2021-09-23 09:33 作者:蓝元雯 单位:南京市浦口区知识产权局 浏览次数:

近日,南京集成电路产业知识产权联盟(以下简称“联盟”)筹建推进工作研讨会在浦口区“质量小站”举行。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运用促进司及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集成电路知识产权联盟相关负责人视频参会;浦口区委常委、副区长刘小平,江苏省知识产权局产业促进处处长丁岚,南京市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保护处处长姚蕾,知识产权运用促进处处长杨正宁,区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局长黄文,开发区管委会产业政策部副部长彭静馨,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李军,南京理工大学知识产权学院院长助理梅术文教授携专家组以及浦口区集成电路企业内的技术专家代表齐聚一堂,共同围绕“南京集成电路产业知识产权联盟建设方案实施中的关键问题”展开研讨。

刘小平指出,浦口区集成电路产业发展迅猛,已集聚上下游企业277家,占南京市的1/4,在晶圆制造、芯片设计、芯片封测领域,有台积电、华天科技、凯鼎电子等一批业内龙头骨干企业在区内落户。集成电路已经成为浦口区的地标性产业,成立联盟旨在聚集集成电路领域专业技术优势、资源渠道优势,加强对知识产权的整合与管理,助力浦口加快打造集成电路产业地标,为浦口集成电路产业建设甚至是南京的经济发展创造更加有利的条件。

丁岚就集成电路产业知识产权联盟建设破题知识产权助力产业发展提出三点建议:一是从政府政策引领和紧扣企业需求两条线考虑联盟建设方向;二是发掘联盟的造血功能,建立相关权利义务机制,保障联盟持续性发展。三是扩充人才专家库,广泛吸纳集成电路产业、金融、法律等方面的专业人才,做好与高校科研院所以及知识产权运营机构等外部资源的合作。

参会代表围绕集成电路企业知识产权需求、筹建方案,知识产权信息服务、运营服务、项目服务的运行方案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提出了很好的建设性意见。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