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南通市政府网站《在线访谈》栏目开展知识产权专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24 08:55 作者:汤景宇​ 单位:南通市知识产权局 浏览次数:

近日,南通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在线访谈》栏目围绕“加强知识产权保护 促进创新驱动发展”开展知识产权专题交流活动。南通市政府副市长潘建华、南通市知识产权局局长秦艳秋应邀出席,市知识产权局专职副局长蒋爱龙,知识产权相关处室和保护中心相关人员参加活动。

潘建华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工作,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知识产权强市建设取得明显成效。建成并运行中国(南通)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发明专利授权时间明显缩短;深入开展了知识产权保护专项行动,成立全国首家“知联侨”海外服务中心;推进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入园惠企”“一站通•全市行”等活动。南通市先后获批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中小企业知识产权战略实施试点城市、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试点城市,市辖县(市、区)实现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工程和江苏知识产权强省建设示范县全覆盖。

秦艳秋表示,南通市知识产权局将围绕市委市政府建设更高水平创新型城市等决策部署,以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一是研究制定《南通市“十四五”知识产权发展规划》,高起点谋划“十四五”时期知识产权目标任务。二是完善引导知识产权高质量创造的激励机制,加大对后续转化运用、行政保护和公共服务的支持。三是实施商标品牌战略,推动知识产权与高水平乡村振兴融合发展。四是围绕生物医药、新一代信息技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开展关键核心技术专利布局,推动产业向价值链高端攀升。五是健全完善行政保护、司法保护、社会保护协同协作的知识产权保护体系,持续推进中国(南通)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建设。六是加快推进知识产权服务业集聚区建设,为企业提供“一站式”知识产权服务。

参访人员还就“如何对创新成果进行保护”“知识产权纠纷可以通过哪些途径解决”“如何在中国(南通)保护中心进行专利预审申请”等网民关心问题,与在线网友进行了互动交流。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