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锡山区鹅湖镇首批优先审查专利获授权

发布日期:2021-09-30 08:47 作者:陈建伟 单位:无锡市锡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 浏览次数:

近日,无锡市锡山区鹅湖镇知识产权工作传来捷报,在锡山区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科和鹅湖镇市场监管分局的指导下,无锡迈泽科技有限公司申请的2件发明专利“一种自锁调谐螺杆自动装配设备”“一种自锁调谐螺杆自动上料装置的供料机构”和无锡市亿加能包装有限公司申请的1件发明专利“一种用于生产包装盒的防伪二维码喷码机的调节机构”,通过国家知识产权局优先审查,获得授权,为锡山区今年以来首批通过优先审查获得快速授权的发明专利。

专利优先审查制度作为我国专利审查模式创新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广大创新主体的发明创造起到了快速审查的作用。根据2017年国家知识产权局出台的《专利优先审查管理办法》,发明专利申请的结案时间从二十多个月压缩到一年左右,实用新型和外观设计专利的结案时间压缩到两个月左右。对于企业来说,优先审查可以促进企业创新成果的转化运用和保护,使企业更快地获得“加速度”。

今年以来,鹅湖分局积极同区局知识产权科和镇经贸中心、科技办等部门对接,在辖区内大力推行知识产权申请优先审查制度、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知识产权贯标等惠企政策,取得显著成效。2021年鹅湖镇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达到158件,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额达到8670万元,新增参与贯标企业备案数达到16家。

下一步,鹅湖分局将进一步优化知识产权发展环境,深化知识产权“放管服”改革,创新知识产权工作方式,加强知识产权行政保护。提升“网上、掌上、自助”服务工作效率,特别是对新型科创企业、中小微企业知识产权服务需求,做到快速响应、热情答复、全程跟踪,有效促进企业创新成果的转化运用和保护。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