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无锡太湖湾知识产权股权投资基金正式设立

发布日期:2022-01-11 10:34 作者:吴琪 单位:无锡市知识产权局 浏览次数:

近日,无锡举办太湖湾知识产权股权投资基金揭牌活动,省知识产权局、市政府领导出席此次活动。作为无锡市第一支以知识产权命名的基金,其设立进一步完善了无锡市知识产权金融服务体系,标志着无锡市知识产权工作迈上新台阶。

 

知识产权股权投资基金共募集资金2.17亿元,存续期7年,主要投向“自主可控、进口替代”相关的战略新兴产业,重点投资新材料、智能制造、生物医药、新一代信息技术等新兴科技产业领域。基金将整合各方优势资源,与江苏银行、人保财险合作,充分发挥知识产权资本属性,围绕重点产业,培育和支持一批“科技小巨人”企业,以“投贷保”形式引导企业在知识产权驱动方面加大投入,促进地方产业升级和创新发展;同时深度融入太湖湾科创带建设,在产业引领、科技创新、人才培育和金融招商等方面发挥作用,助力打造高质量发展“最强引擎”。

知识产权股权投资基金将帮助无锡科技型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等难题提供了一条新路径,进一步鼓励企业自主创新,实现专利技术产业化。下一步,在省知识产权局指导下,无锡将持续创新知识产权金融产品,继续优化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模式,高效率运营知识产权股权投资基金,加快实践知识产权证券化,营造更优质营商环境。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