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要闻动态

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今年推进71项重点工作

发布日期:2022-01-13 11:21 浏览次数:

111日,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展示范区理事会行第五次全体会,通过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2022年重点工作安排共71,包括一体化制度50、重点目建9、重点事8和重大问题研究4,更突出制度新的重点突破、落地效和复制推广,并集中力量建重大目。

一体化制度新,将新增“碳达峰”“碳中和”内容,形成“8+1+1”制度新重点域;在划管理域,施水控制性详细规划,量建提供重要依据,实现“一张蓝图管全域”;在生态环域推进饮用水源同步整;在税分享上,化跨区域税分享施路径,争取实现区域新增税收省市留成部分用于水;在要素流动领域,建立人才新引机制,推人才跨区域通流;在公共服和社会管理域,探索示范区特色共同富裕路径等。

示范区目前有73制度新成果,推动这些制度的落地生效和一步利也是今年的工作重点。“金融16条”、跨域“一网通”、以社保卡为载体的“一卡通”等便利制度将一步升级优化。例如,在实现医保子凭“一通”之后,今年示范区将推各地医机构检验检查报告互门诊慢特病异地就医直接算等制度落地施。

示范区今年将聚焦“一三片”重点区域和互互通、生态环保、产业创新、公共服以及新一代基础设施建等重点目建。例如,水将按照“一年搭框架、三年出形象、五年大变样”的要求全面推,“一点一心”、三园、蓝环目也将实质性开工建。此外,青浦西岑科中心、吴江高新城、嘉善祥符中心建也将加速推。据透露,沪嘉城际铁路、元修复和功能提升(三期)工程、美的上海全球新园区、中国工网研究院江分院等重大目也将于近期启

来源:新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