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局动态

江苏省区域商标品牌发展指数报告(2021)发布

发布日期:2022-01-07 11:27 作者:邓卫华 单位:江苏省知识产权局 浏览次数:

近日,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指导南京理工大学知识产权学院编制发布《江苏省区域商标品牌发展指数报告(2021)》,对2020年全省各设区市商标品牌发展状况进行指数测评。测评显示,2020年度,苏州、南京、常州、无锡、南通等地商标品牌发展指数位居全省前列。我省商标品牌发展总体状况良好,但地区差异依然显著,经济较发达地区优势明显。编制和发布《江苏省区域商标品牌发展指数报告》,是江苏实施商标品牌战略、建设知识产权强省的一项重要措施。自2015年以来,我省已连续七年研究发布《江苏省区域商标品牌发展指数报告》,持续监测全省商标品牌发展状况。报告对全省和各设区市商标品牌发展情况进行跟踪研究,系统分析各地商标品牌战略实施成效,并提出个性化对策建议,为各地政府加强商标品牌建设提供了参考,受到社会各界好评。

此次发布的《江苏省区域商标品牌发展指数报告(2021)》,在持续跟踪研究的基础上,根据当前我省经济社会和知识产权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对测评指标体系进行了改进,突出高质量发展导向,形成“商标品牌政策支持”“商标品牌发展成效”“商标品牌保护力度”“商标品牌社会协同”“商标品牌发展潜力”5个一级指标和25个二级指标,测评指标体系更加完善,比较全面立体地反映各地区商标品牌发展水平和特征差异。未来,我省还将加强与国家有关测评体系的衔接,进一步优化指标体系,进一步强化测评结果的应用,更好发挥测评“指挥棒”作用,引导各地加快商标品牌建设,发展品牌经济,助力高质量发展。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