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局动态

省知识产权局举办《高价值专利培育工作规范》地方标准线上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2-10-17 17:16 作者:安文龙 单位:江苏省知识产权局 浏览次数:

2022年10月14日,江苏省知识产权局举办《高价值专利培育工作规范》地方标准(以下简称“标准”)线上宣讲活动,拉开了在全省范围内宣贯推广标准的序幕。来自市县知识产权局以及企业、高校、科研组织、服务机构的代表共4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此次宣讲的主要内容包括标准制定的背景、内容框架、主要条款、高价值专利培育的关键环节和典型案例,由参与标准起草的相关专家进行授课。课程内容系统丰富,理论与实务相结合,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获得参加人员广泛好评。

江苏省是最早开展高价值专利培育的省份,省知识产权局于2015年在全国率先设立高价值专利培育计划,以项目引导方式,推动组建高价值专利培育示范中心,取得了显著成效。为了总结和推广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推进高价值专利培育工作规范化、体系化,江苏省知识产权局组织起草了该标准,并于今年8月4日正式实施,这是江苏深化拓展高价值专利培育计划的重要探索,将有力指导各类创新主体开展专利培育工作。

下一阶段,江苏省知识产权局将进一步加大标准宣贯力度,大力推广高价值专利培育的理念和方法,引导更多企业、高校院所主动贯彻标准、自觉运用标准,自主开展高价值专利培育,切实提升专利质量;同时,建立完善高价值专利培育绩效评价机制,形成计划项目与标准宣贯相互衔接、良性互动的工作格局,加快重点产业关键领域专利布局,为科技自立自强和产业自主可控提供有力支撑。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