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局动态

江苏保护中心入选第二批专利复审无效案件多模式审理试点名单

发布日期:2022-11-16 10:39 浏览次数: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办公室发布通知确定16家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为第二批专利复审无效案件多模式审理试点单位,江苏、南京、苏州三家中心入围,试点期限为2年。

江苏保护中心作为省级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先后建成江苏省知识产权综合服务平台,拥有一批高层次知识产权服务人才,具有良好的复审无效硬件条件支撑,全面开展了知识产权获权、确权、维权全流程知识产权快速保护服务。本次试点承担专利复审无效案件多模式审理,可以进一步缩短专利复审无效的处理周期,进一步提高专利侵权纠纷行政裁决效率,实现重点产业专利申请快速授权,重大创新成果快速确权和维权,促进我省重点产业创新发展。

下一步,江苏保护中心将发挥“1+13+N”知识产权协同保护体系的牵引作用,联动南京、苏州两家保护中心,围绕开通专利复审无效案件优先审查通道、开展无效案件远程视频审理、推进确权案件与行政裁决案件联合审理等试点任务,制定专利复审无效案件多模式审理试点工作方案,加强复审和无效审理业务专人的培训与管理,配备无效案件远程视频审理软硬件设施,研究专利复审与无效宣告优先审查管理办法、专利无效远程审理指引,充分利用联合审理机制快速解决纠纷,进一步提升我省知识产权协同保护效能,不断优化我省知识产权保护环境。

来源:江苏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微信公众号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