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南京:构建南京特色的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发布日期:2022-11-24 09:33 作者:何华英​ 单位:南京市知识产权局 浏览次数:

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总结了新时代以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对做好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

南京市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和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践行“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全面提升南京知识产权领域治理能力,建设高质量创造、高水平保护、高效益运用、高效能管理、高标准服务、高品质人文环境的知识产权强市。“

一是要坚持创新引领,改革驱动。

积极探索知识产权引领创新发展新模式,加强新业态知识产权保护和监管模式创新,推动数字赋能知识产权综合治理。

二是要坚持统筹保护,协同治理。

完善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机制,深化知识产权保护要素配置,构建司法机关、行政部门、市场主体、行业组织、社会公众高效协同的治理新格局。

三是要坚持突出重点,质量为要。

聚焦重点产业领域、重大需求,以高质量创造为基础,以高效益运用为支撑,构建彰显南京特色的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四是要坚持区域协作,融合发展。

推进长三角、南京都市圈区域知识产权保护一体化,加强知识产权与科技创新、教育、现代产业、金融、文化、对外贸易等领域协同发展。

下一步,南京市将以建设国家知识产权强市示范城市为契机,全方位推进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服务各项工作;以专利开放许可为切入点,推进知识产权高效率转化运用;扎实开展省知识产权保护示范城市创建工作,积极争创国家知识产权保护示范区,着力将南京市打造成全国知识产权保护高地,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典范城市建设提供坚实保障。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