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常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推动常州知识产权工作提质增效

发布日期:2022-11-24 09:37 作者:丁青峰 单位:常州市知识产权局 浏览次数:

党的二十大是在迈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常州知识产权工作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清知识产权工作所面临的历史使命,围绕市委市政府建设“国际化智造名城、长三角中轴枢纽”发展定位,争创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建设示范城市,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一是深刻认识重大意义,增强思想政治自觉

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不折不扣抓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指示论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力求做到常学常新、常思常明、常悟常进,以更加务实的举措推动各项工作干在实处,推动常州知识产权工作取得新成效。

二是真学深悟精神实质,兴起学习贯彻热潮

以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建设试点城市工作为抓手,认真梳理各项重点工作,围绕“加强知识产权法治保障,形成支持全面创新的基础制度”、“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构建全国统一大市场,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等战略重点,聚焦发力,强化支撑。坚持“全链条”努力,打造区域知识产权工作“高地”,以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助力常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三是切实转化学习成果,推进工作提质增效

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知识产权日常工作之中。下一步,常州将重点围绕市“532”发展战略和“两湖”创新区建设,提高知识产权创造质量,铸造产业核心竞争力;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优化区域营商环境;提升知识产权运用水平,增强创新驱动效能;健全知识产权治理体系,创建知识产权强市;打造知识产权服务优势,夯实创新发展基础,为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创新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