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南通:勇担新使命 奋进新征程 打造知识产权强省建设重要支点

发布日期:2022-11-24 09:38 作者:秦艳秋 单位:南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 浏览次数:

帆竞江海谱新篇,乘风破浪向未来。党的二十大吹响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奋进号角,为做好新时代知识产权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行动指南。南通市知识产权系统将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全力提升知识产权综合实力,为“五区五高”知识产权强省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全周期服务,提升创新主体“硬实力”

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深入推进“旗舰领航”行动,优选100家“领跑者”、200家“攀登者”企业,引导企业开展知识产权布局,激发创新活力。突出创造质量优先导向,实施专利申请前评估制度,引导企业更好了解专利创新水平、技术动态,实现质的稳步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聚力产业关键技术攻关,设立市高价值专利培育示范中心项目,构建从技术研发到产业化全生命周期知识产权管理体系,实现创新链产业链深度融合。

全链条保护,构筑创新生态“新高地”

载体建设“再升级”,争取南通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专利预审服务领域向新一代信息技术和生物医药及医疗器械拓展,加快海安市家具知识产权快速维权中心落地运行。海外保护“再升级”,布局国家知识产权海外纠纷应对指导中心南通分中心,优化“知联侨”知识产权海外服务分中心,提升海外知识产权纠纷应对能力。风险防控“再升级”,创新实施“指南针”计划,为拟上市企业、“走出去”企业提供知识产权风险预警评价,有效防范知识产权风险。

全方位保障,做强创新发展“加速器”

加强数字化赋能,建立知识产权信息化平台,为企业提供专利检索、分析、导航等服务,支持驻通高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建设,完善知识产权公共服务网。加强产业化运用,开展专利转化普惠中小企业“雨露计划”,通过精准对接高校院所、企业供需信息,实现不少于400家中小企业得到转让、许可、作价入股专利1200件以上。加强品牌化培育,每年确定商标品牌战略重点企业进行指导服务,推广“通乡优品”地理标志南通品牌,提升创新发展“含金量”。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