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常州市新北区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常州国家高新区知识产权“十四五”发展规划》等4个知识产权类文件

发布日期:2022-11-25 10:34 作者:顾红梅 浏览次数:

1123日下午,常州市新北区政府召开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常州国家高新区知识产权“十四五”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以及《江苏省知识产权保护示范园区工作方案(2022-2025年)》《常州市新北区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区)建设工作方案(2022-2024年)》《常州国家高新区国家级知识产权强国建设试点示范园区建设工作方案(2022-2024年)》(以下简称《“两试点一示范”工作方案》)等4个知识产权类文件。

会上,常州国家高新区(新北区)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局长陶文忠从起草背景、起草过程、主要内容三个方面,汇报了《规划》《“两试点一示范”工作方案》具体编制情况,对主要内容和指标进行了解读汇报。

常州国家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李皓表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加强知识产权工作指明了战略方向。进一步做好常州高新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深入推进“两试点一示范”建设,依法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构建“严保护、大保护、快保护、同保护”的知识产权保护体系,有力于推进知识产权强区建设。

常州市新北区代理区长石旭涌表示,《规划》的制定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明确了“十四五”期间全区知识产权工作的发展目标和任务,围绕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管理、服务、人才队伍和文化建设、开放合作及保障措施等方面绘制了详细“施工图”,为接下来知识产权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清晰指引。

石旭涌要求,各职能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要积极创新工作举措,完善知识产权全链条体系,坚持知识产权高质量产出导向,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对群众反映强烈、社会舆论关注、侵权假冒多发的重点领域和区域,重拳出击、整治到底、震慑到位,持续营造良好创新环境和营商环境,为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下一步,常州国家高新区(新北区)将持续加强落实,统筹推动各项任务目标的分解落实,有序稳步推进,全力打造知识产权创新保护新高地。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