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中国县域知识产权竞争力百强报告(2021年)》发布苏州占四席

发布日期:2022-11-25 10:35 作者:许文烨 浏览次数:

日前,在江阴举办的2022年扬子江县域知识产权论坛上,《中国县域知识产权竞争力百强报告(2021年)》发布。在全国县级市知识产权竞争力前10强中,苏州有四地上榜,其中昆山继续高居榜首,再次彰显了苏州县级市知识产权建设的实力和持续活力。

报告显示,昆山市、晋江市、江阴市、常熟市、义乌市、慈溪市、张家港市、乐清市、太仓市、余姚市位列全国县级市知识产权竞争力前10强。该报告由新结构经济学知识产权研究院编制,自2021年起连续第二年发布,是一份专门评价我国县域知识产权竞争力发展状况的年度评价报告,已成为社会各界观察我国县域知识产权竞争力水平的重要窗口。

《中国县域知识产权竞争力百强报告(2021年)》从县级市创新资源投入力度、知识产权创造能力、知识产权运用能力、知识产权保护能力和知识产权服务能力5个维度构建了县域知识产权竞争力评价指标体系,以客观、权威数据为支撑,系统反映2021年中国县域知识产权领域的主要发展状况及重要创新突破。在百强县级市名单中,昆山以0.6051的知识产权竞争力指数遥遥领先,远高于其他县级市,连续第二年稳居榜首。

今年8月,苏州获评首批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建设示范城市。苏州6个县级市(区)获评首批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建设试点示范县,5家园区获评首批国家知识产权强国建设试点示范园区,数量均居全省第一。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