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局动态

施蔚一行赴无锡开展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2022-11-26 14:45 作者:朱煜 单位:江苏省知识产权局 浏览次数:

11月22日,省知识产权局二级巡视员施蔚带队赴无锡,围绕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知识产权运用与服务进行专题调研,并组织召开座谈会

施蔚一行先来到金杜长三角知识产权中心,认真听取中心建设发展规划,详细了解中心围绕集成电路产业开展知识产权运营工作的设想,对中心聚焦整合国际资源降低产业知识产权风险,助力企业走出去的发展定位表示肯定,并指出,党的二十大明确提出要加强知识产权法治保障,金杜律师事务所是国内知名、国际有影响力的法律服务机构,拥有领先的专业团队,金杜长三角知识产权中心的设立有助于满足无锡乃至全省对高端知识产权服务的需求,有助于推动全省知识产权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希望能够发挥品牌优势、资源优势,集聚高层次人才、提供高品质服务、打造高水平样板,助力江苏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座谈会上,施蔚听取了无锡市知识产权局,以及部分专利代理机构、企业的发言,与大家互动交流,他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长期战略任务,要以“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为统领,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一要全面深刻领会会议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全面系统开展学习培训。切实做到“九个深刻领会”,原原本本通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全文,一字一句学习新党章,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准确把握其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三要全面深入抓好宣传贯彻。对标对表党中央最新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落实到知识产权事业发展中,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我省知识产权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施蔚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推动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也是建设知识产权强省的核心要义,无锡市知识产权局要把提升知识产权发展质量作为知识产权强市建设的基础性工作,引导创新主体回归专利申请初心,坚决整治和打击非正常专利申请,强化专利代理机构监管,为更好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高水平展现中国式现代化的江苏图景作出更大贡献

无锡市知识产权局、江苏省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服务处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和座谈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