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2022年全省知识产权局系统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

发布日期:2022-02-11 17:24 作者:张锋 单位:江苏省知识产权局 浏览次数:

2月11日,2022年全省知识产权局系统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和全国知识产权局局长会议、全省市场监管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总结2021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2022年任务,动员全系统锚定目标、凝心聚力、迎难而上,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沈海斌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省纪委监委派驻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李三顺出席会议,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江苏中心副主任孙跃飞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省知识产权局党组书记、局长支苏平作工作报告。省知识产权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省知识产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施蔚主持会议

沈海斌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2021年全省知识产权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过去的一年,全省知识产权系统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省市场监管局工作要求,以“两反两保”行动为牵引,统筹抓好知识产权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他强调2022年全省知识产权系统要围绕“稳企强链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与产业创新发展深度融合、一体推进,助推产业高质量发展;围绕“稳基惠民在知识产权评价评议、专利导航预警等方面务实创新,切实防范化解产业发展中的知识产权风险;围绕“监管提质”,充分发挥市场监管框架下知识产权保护体制优势,进一步提高知识产权保护的能力和水平;围绕“数字化提速”,加快推进知识产权与市场监管信息化平台互通共享,为社会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知识产权服务。具体要抓好个方面工作:一要更大力度推动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二要更高标准强化知识产权保护;三要更优质量促进知识产权创造运用;四要更强担当服务区域开放协调发展;五要更实举措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支苏平了题为《落实纲要规划 攻坚五区五高 为共担使命共谱新篇贡献知识产权力量》的工作报告,回顾总结2021年全省知识产权工作情况,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2021年,全省知识产权系统在省委省政府和省市场监管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坚持高质量发展,强化全链条保护,加强顶层设计,深化改革创新,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知识产权综合发展指数位居全国第二,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具体表现在六个方面:一是坚持质量优先,突出奖惩并举,主要指标量质齐升再上新台阶;二是坚持严格保护,突出完善体系,支撑营商环境建设实现新突破;三是坚持价值导向,突出综合运用,助力产业自主可控塑造新优势;四是坚持便民利企,突出高效服务,满足创新主体需求彰显新作为;五是坚持固本强基,突出人才培养,厚植知识产权文化实现新进展;六是坚持党建引领,突出政治统领,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展现新风貌。

会议强调,2022年是全面落实知识产权强国、强省建设纲要和“十四五”规划,细化攻坚“五区五高”的关键之年,全省知识产权系统要准确把握新时期知识产权工作新部署新要求,立足“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落细落实,积微成著,切实把美好蓝图转化为生动实践。会议部署了全省知识产权系统2022年七个方面重点工作。一是以落实纲要规划为统领,全面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二是以健全保护体系为牵引,着力构筑高标准保护新格局三是以提升创造质量为核心,充分发挥激励创新制度作用四是以塑造产业竞争优势为目标,切实增强转化运用效益五是以信息化智能化为支撑,加快提升高品质服务能力六是以深化区域协作为导向,更大力度推进高水平合作七是以宣传教育为基础,厚植知识产权人文环境。

会上,苏州市知识产权局、南通市知识产权局、南京江宁区知识产权局和常州市武进高新区管委会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举行。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审查协作江苏中心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省知识产权局四级调研员以上干部、所属事业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在南京的国家和省知识产权培训基地负责同志,省发明人协会、省专利代理人协会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设区市知识产权局局长、分管局长,及知识产权业务部门负责同志,各县(市、区)知识产权局局长,各设区市所在地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园区知识产权工作负责同志,国家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快维中心、维权援助中心负责同志,国家和省知识产权培训基地负责同志等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