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知识产权和商标战略实施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 成员单位工作

“产地共同治理”让知识产权海关保护到身边

发布日期:2022-02-28 17:37
来源:南京海关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南京海关所属镇江海关与大赛璐安全系统(江苏)有限公司、江苏超力电器有限公司签署知识产权海关保护合作备忘录,建立企业联系点,发挥知识产权海关保护和权利人自我保护的合力作用,依法打击侵权行为,维护企业合法权益。

这是镇江海关探索建立“知识产权海关保护产地共同治理机制”的重要举措。今年以来,镇江海关遵循龙腾行动“打促结合、高效便捷、综合治理”的原则,从丹阳汽配产业实际出发,发挥属地海关管理优势,从源头预防出口侵权,形成口岸检查和产地共治双轮驱动的新型知识产权海关保护机制。

“海关对知识产权的有力保护,切实维护了我们的利益,让我们对自主创新更有信心了。” 江苏超力电器有限公司朱丽辉说道。镇江海关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从企业最期盼、最关心的利益出发,针对汽配行业知识产权侵权高发特点,实地调研走访汽配企业,2次面向丹阳100余家汽配企业开展知识产权海关保护培训讲座。

为形成保护合力,镇江海关依托镇江市知识产权领导小组工作机制,成立了由镇江海关、丹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丹阳汽车零部件商会、重点企业组成的知识产权海关保护产地共治工作小组,定期开展信息共享、联合行动,形成丹阳地区汽配行业知识产权大保护格局。下一步,镇江海关将着力培塑高质量出口优势企业,量身定制“一企一策”培塑方案,支持国产自主品牌发展,助力丹阳“汽配之乡”扩大品牌效应,为丹阳汽配“走出去”保驾护航。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