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 党建信息传递

省知识产权局与省法院联手打造“强链知通车” 服务品牌

发布日期:2022-04-28 17:35 作者:朱煜 单位:江苏省知识产权局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构建自主可控现代产业体系决策部署,强化党建引领作用,充分发挥知识产权制度功能,凝聚行政与司法知识产权保护合力,推动知识产权强省建设与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4月26日世界知识产权日,江苏省知识产权局保护处、产业处、服务处党支部与省法院知识产权庭、南京知识产权法庭、苏州知识产权法庭党支部举行支部共建签约仪式,合力打造“强链知通车”品牌,共同推动知识产权助企强链。

根据协议,合作支部将围绕我省重点发展产业链,积极构建知识产权司法与行政联动服务重点产业发展工作机制,不断健全知识产权公共服务供给机制,共绘知识产权强省建设蓝图、共促企业知识产权意识和能力提升、共筑知识产权严保护高地、共创知识产权良好发展环境,进一步形成系统推进知识产权支撑产业强链的工作合力。

协议明确了服务企业的“十项实事”,即梳理重点企业名录、开展实地调研走访、建立挂钩联系制度、搭建资源对接平台、协同推进诉讼调解、建立信息沟通网络、加强法治普及宣传、开展热点问题研究、及时解决企业诉求、传播知识产权文化,力争通过畅通政策传导、资源对接、诉求反映、解决反馈四大渠道,为创新型企业提供高效知识产权服务。

据悉,省知识产权局服务处党支部、省高院知识产权庭党支部被省级机关工委评为2021年度省级机关党支部争创“服务高质量发展先锋行动队”,并于去年开展了以“支部建在链”为主题的支部结对共建工作。此次,支部共建协议的签署,即是对去年支部合作共建成果的巩固,也是的发挥先锋队示范带动效应的落实,将更大程度的发挥知识产权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积极作用。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