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知识产权服务万里行 > 省内信息

南京江北新区首单灵雀企业知识产权证券化项目成功挂牌

发布日期:2022-05-27 10:41 作者:张敏 单位:南京江北新区管理委员会科技创新局 浏览次数:

526日,首单灵雀企业知识产权证券化发行敲钟仪式在南京江北新区举行,标志着新区灵雀企业知识产权证券化项目成功挂牌。市委常委、南京江北新区党工委书记邢正军,江苏省知识产权局局长支苏平,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时新峰,南京江北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党工委委员陈潺嵋出席仪式。

本次发行的知识产权证券化项目是在去年10月成功发行全市首单知识产权证券化项目经验基础上的再创新,是以江北新区“灵雀计划”为切入点,围绕新区自主培育灵雀企业量身打造的知识产权证券化专项计划。据了解,“灵雀计划”是江北新区自主实施的集产业、科技、金融融合创新发展的先导工程,自2017年开始实施。本次专项计划是基于灵雀企业核心专利技术,通过“灵雀企业-特定信托”交易结构,由专业机构发行知识产权证券化产品,帮助企业挖掘创新价值,实现低成本融资。整个项目储架规模4亿元,本次首期发行产品1亿元,涉及16家灵雀企业105项专利,本项目也是全国首单交易所市场特定信托架构知识产权证券化产品。

项目的发行对新区深耕知识产权金融领域创新、赋能科创企业创新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