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知识产权和商标战略实施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 成员单位工作

2022年江苏省知识产权宣传周版权宣传活动启动

发布日期:2022-05-30 15:22 浏览次数: 字体:[ ]

426日上午,2022年江苏省知识产权宣传周版权宣传现场活动在南京国家领军人才创业园举行。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省新闻出版局(省版权局)局长梁勇出席并讲话。省新闻出版局(省版权局)副局长李贞强参加活动。

梁勇在讲话中指出,版权是重要的知识产权,是促进文化繁荣和科技创新的重要动力。全省各级宣传、版权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按照国家版权局的工作部署,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以“全面开启版权强省建设新征程”为主题,统筹好各类宣传阵地,加强内容策划,丰富宣传形式,拓宽宣传渠道,提升宣传效果。要宣传好党的十八大以来,我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在版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服务等方面取得的重要成果,阐释好我省“十四五”版权工作的思路、目标、任务和举措,普及好版权相关法律法规,让社会公众更好地认识版权、重视版权、创造版权、保护版权和运用版权,在全社会进一步形成“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实守信”的良好氛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活动现场,省版权局发布了2020年度版权产业经济贡献度调查报告,公布了2021年度江苏省打击侵权盗版十大典型案件,启动了全省版权知识系列培训“百堂苏版课”活动,并向2021年江苏省优秀版权作品产业转化重点培育项目、江苏省版权示范单位授牌。现场还举办了南京正版数字内容服务平台上线仪式和南京版权落地转化、合作签约仪式。

据悉,由省版权局委托南京理工大学知识产权学院完成的“2020年江苏省版权产业经济贡献度调查报告”显示,2020年全省版权产业增加值8861.75亿元,占全省GDP的8.63%,同比上升0.02百分点,对全省GDP的经济贡献率达9.20%。

来源:省版权局网站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