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局动态

我省专利侵权纠纷行政裁决试点获优秀等次

发布日期:2022-06-13 11:21 作者:杨晶 单位:江苏省知识产权局 浏览次数: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司法部合通报专利侵权纠纷行政裁决点工作果,我省获优秀等次。

利侵权纠纷行政裁决是化解利侵权纠纷的重要途径。省知识产权局自2020年承担国家知识产权局、司法部首批利侵权纠纷行政裁决点工作以来,高度重、扎,从完善法治范、健全工作体系、业务、加人才培养等方面入手,报请省人大制定《江省知识产权促进和保护条例》,出台《江利商行政程》,一全省纠纷行政裁决范;推全省建立省、市、级专纠纷行政裁决工作机构,形成省、市、(市、区)分工管协调联动纠纷行政裁决工作体系;建立疑案件示批复、案件督、个案指法、案卷评查业务机制,开发专纠纷行政裁决案系实现案件理全程控和信息化管理;建立利行政业务体系,著出版《利商行政实务》,加大培训经费投入,开展全省利行政法人业务,共举办全省法人员业务班8期,培训执法人870人次,培养造就了一支业务质较高的利行政伍。

点期,全省利侵权纠纷行政裁决案数量量明提升,共受理各类专利案件8225件,其中,利侵权纠纷行政裁决案件984件,在全国年度知识产权工作检查考核、知识产权行政保护绩效考核中均秀等次,入全国十大利典型案例数量位居全国前列。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