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要闻动态

我省建立高效工作机制稳固重点产业链供应链
保障企业稳定运转 畅通工业经济循环

发布日期:2022-06-13 15:08 浏览次数:

保障产业链应链稳通,是筹企疫情防控和工业经济的重中之重。

疫情以来企遭遇的物流不、原材料成本增问题4月初,江成立了定重点产业链应链工作班,持一手抓好企疫情防控,一手抓产业链应链保通,加横向同与系上下通,着力协调货运物流,多措并,全力保障企正常生通工业经济

建立高效机制,打通供应链堵点接断点

求支援!”3月初,省工信厅陆续收到上汽、特斯拉、广汽丰田等汽的“商函”,他亟需云港大车电子公司生制造的“汽车轮感器”,而当云港受疫情冲,不少工厂于停

家企的‘感器’市达到70%,一旦停,全国各大整都无法完成装制造。”云港工信局三级调员赵永生收到省工信厅发函的当天,就建起几十人的“协调”,协调当地交通、工信、防疫等相关部3天不到促成复工复。企在防疫措施到位情况下,急抽20多名工人返行“闭环式生”。

省工信会同省交通运输厅、省商务厅、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等部,成立定重点产业链应链工作班,省市共同开展企业诉求摸排梳理,建立问题,逐、反号,帮助打通供应链堵点接断点。

“成立班之后,可以更有效地加横向同与系上下通。”省工信相关负责人表示,涉及省外协调,可借助工信部协调平台和省际协调机制推解决;省内协调,指各地以厂帮扶、上等方式下沉企解决。

省企防控会同交通口岸防控组连续发布两批、共2505家“白名”重点企内,省市联动建立上工开复工和人情况日、“白名”企保障情况周制度,“点点”指完善应对疫情工作案,突出抓好物流运难协调,促产经营稳定。外,加与上海市协调,推“白名”互,逐复工复理通行、提取存品等事

“保障产业链应链畅通离不开化前后方同、上下游接、省市县联动。”徐州市工信局相关负责人介市梳理出鑫体、水等68家企入省第一批产业链应链“白名”,“一企一策”重点帮扶、先保供。目前,徐州累计办理企复工复、物流运梗阻、原材料缺等239件,其中市外企业诉46件。

413日,《三角产业链补链链强链2022年工作要点》印,特提出,完善提升三角疫情控和产业链应链重大问题协调互助机制,联动应对疫情防控新形一步加信息共享、物资调配、交通运能合作等方面的协调

多方协调联动,保障重点产业链畅通无阻

3月以来,省工信收到上海、广、吉林、湖北等各地“商函”,其中有“零部件”的“保供保求,也有相关医稳产扩产”的渴求。

“在此期,我们为确保汽子、医等重点行的生,成立了相的‘’,每天根据企列出的最急需保障的供商清,与各地工信、交通部,以及街道、园区等协调,帮助相关供理通行,保障物流运,努力做到‘原料运得品运得出’。”省工信厅产业转型升级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只有多方协调联动,才能保障重点产业链通无阻”。

数据示,3月以来,我省共帮助上汽、特斯拉、城等27家整1072家零部件供商,中芯国虹、台积电22家集成路企166家供商恢复生及零部件供,有力保障了全国产业链应链稳通。

在医战线”上,江与兄弟省份作,重点地区送关药产品、核酸检测

省第一家取得新冠抗原检测试剂盒注册的企,南京科技有限公司在3月11日获证后就抓,但遇到了原料及核心零部件运难题品牌部理汪旻雯告诉记者,帮助企业稳产扩产,省工信以及南京市工信局成立了保障“生产专班”,协调工信部和外省有关方面帮助企一周内从浙江、广等地急采急需的包装设备和塑料包装膜。与此同,省市工信部门联动3天内业协调了新厂房,半个月内新招聘近2000名工。

者从省工信了解到,自3月11日国家部署开展“抗原筛查、核酸断”的检测模式后,工信系立即组织梳理省内抗原检测试剂及核酸检测所需设备、采管、咽拭子等生情况,协调动苏州雅睿在上海、深圳的芯片供商复工复,徐州鲲鹏急需的配件存从上海、天津等地管控区运,保障核酸检测设备稳定生,累计为上海供抗原检测试剂4247万人份、医用防170万件、核酸检测咽拭子(配套采管)5860万支。

化信息支撑,运物流保通保

几天,在两地多部门协同“航”下,装有近20吨物用冷柜,搭乘“海隆999号”集装箱船,从南京潭集装箱码头启程直达上海。“南京‘水上交通’与相关部配合,全力保障水路运输畅通,做到疫情防控的同输组织、提高运效率,城市物流通道通做好服。”南京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督局五支队队长闫

为协同推动货运物流保通保,省工信与省交通口岸防控组协调对接,将各地梳理反映的347物流受阻问题诉求反交通运等部,会商研究解决法。

各地措,化信息技术对畅运物流的精准支撑。

“用工标识解析技了‘标识+物流’的‘闭环通’管理平台。”泰州工信局信息化处处长跃华相当于来泰货车贴标识“身份”,实现“一”“一次一”的全流程、全信息、全闭环追溯。平台上线以来,已货车标识码3万多个,效果立竿影,中海油气(泰州)石化有限公司使用车辆标识码后,4月13日至22日来企货车2278,比月初增69.24%,极大提高了货车通行率。

上,疫情生以来,跨省通行“取证难”“不用”一直困着企4月25日零点起,我省正式启用全国式的《重点物输车辆通行》。当天上午,江一家医公司的21台物输车辆办了新版《通行》,公司车队负责,从接到消息准到取一共用了不到两天。

运物流保通保依旧是眼下的重中之重,要‘前置服’‘保尽保’。”省工信相关负责人表示,新版《通行》启用前,省工信就已提前组织发线上小程序、明确线线下申流程,确保向重点工足量放跨省运通行

来源:新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