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徐州召开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风险分担机制和质物处置机制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6-21 17:15 作者:缪超奎 单位:徐州市知识产权局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全省或部分设区市实施的国家试点改革事项清单和全省或部分设区市实施的自主改革事项清单的通知》精神,创新建立徐州市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风险分担机制和质物处置机制,近日,市知识产权局联合市财政局、银保监局、中国银行徐州分行等8家单位组织召开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风险分担机制和质物处置机制工作推进会。

会上,集中学习了《关于印发江苏省普惠金融发展风险补偿基金项下苏科贷产品工作方案的通知》,借鉴“苏科贷”产品风险补偿基金的经验做法,8家单位的负责人就如何建立政府引导的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风险分担和补偿机制,综合运用担保、风险补偿方式降低信贷风险,探索担保机构通过质权转股权、反向许可、拍卖方式进行质物处置等问题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接下来,按照“政府引导、市场运作、上线联动、风险共担”原则,市知识产权局将在加强统筹协调,强化信息化管理,落实风险管控的基础上,制定工作方案,确保试点改革事项落到实处。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