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无锡优化更新知识产权保险产品护航企业发展

发布日期:2022-06-23 10:13 作者:吴琪 单位:无锡市知识产权局 浏览次数:

近日,无锡某企业根据自身需求,将其一款核心专利技术产品向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无锡市分公司投保了海外侵权责任保险,保障金额累计达40万元。该企业所投保专利产品在美国、法国、英国等国家销售过程中,如发生因非故意侵犯第三方知识产权而引起的首次诉讼或首次知晓的潜在诉讼所造成的经济赔偿责任,将获得保险赔付。

为增强企业的知识产权保护能力和风险防控能力,无锡市鼓励保险公司拓展服务领域,鼓励和支持企业、高校、科研院所或其他机构对其拥有的知识产权投保保险,并按不超过实际支出保费的50%给予支持,单个项目最高支持30万元。在各项政策正向激励下,无锡市知识产权保险产品持续优化更新,现已涵盖专利、商标、地理标志等种类,涉及申请、执行、侵权等环节,保障范围覆盖国内及海外多个国家。与此同时,无锡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联合各市、区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及银行、保险等机构,深入开展知识产权金融“入园惠企”等活动,提供知识产权“线上+线下”培训指导及“一站式”服务,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提升企业知识产权保护意识与保护能力。

15月,无锡全市已有56家企业投保了知识产权保险。下一步,无锡将进一步鼓励保险公司更新优化保险产品,将保险延伸至专利转移转化等环节,实现知识产权全链条保险全覆盖,护航企业创新发展。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