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苏州工业园区全周期海外知识产权纠纷应对机制在全省复制推广

发布日期:2022-06-29 10:21 作者:唐燕珍 单位:苏州工业园区科技创新委员会(知识产权局) 浏览次数:

近日,江苏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复制推广中国(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第三批改革试点经验的通知》,苏州工业园区全周期海外知识产权纠纷应对机制成功入选,将在全省范围内复制推广。

该机制依托中国(苏州)知识产权保护中心设立国家海外知识产权纠纷应对指导中心地方分中心,针对重点出口企业和产业领域开展海外知识产权预警分析和风险防控体系建设,加强海外知识产权风险防控与纠纷应对指导服务;支持专业知识产权服务机构围绕重点出口企业核心技术、核心产品开展海外知识产权布局服务;成立“创新与知识产权”中国与海外专家联席工作站,为企业海外知识产权维权提供智力支持;加大海外知识产权维权资助力度,支持企业在海外合理维权。

近年来,为驱动产业转型升级、破解企业发展难题,园区积极探索知识产权创新做法,共推动4项创新举措入选苏州自贸片区创新实践案例。其中,知识产权证券化助推生物医药产业链高质量发展做法,获评国务院服务贸易发展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全面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最佳实践案例”,在全国复制推广;知识产权质押防疫债、知识产权刑事案件权利人诉讼权利保护、全周期海外知识产权纠纷应对机制先后入选中国(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创新实践案例,在全省复制推广。

下一步,园区将不断强化使命担当,坚持大胆试、大胆闯、自主改,力争取得更多可复制推广的制度创新成果,为全省乃至全国不断输送知识产权制度创新的“园区经验”。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