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局动态

2022年江苏省第一期知识产权执法人员培训班开班

发布日期:2022-07-29 11:07 作者:杨晶 单位:江苏省知识产权局 浏览次数:

726日,江苏省第一期知识产权执法人员培训班在南京开班,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保护司一级巡视员毛金生参加开班仪式并授课,江苏省知识产权局局长支苏平作开班动员。

 

支苏平局长指出,当前我省疫情防控任务艰巨,经济下行压力大,国际形势动荡复杂,知识产权保护面临新的挑战。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进入“十四五”以来,省委省政府对知识产权保护工作高度重视,先后出台《江苏省知识产权强省建设纲要(2021—2035年)》《江苏省“十四五”知识产权发展规划》《江苏专利奖评奖办法》等一系列政策文件,绘就了全省知识产权事业发展蓝图,明确了全省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任务,我们肩负的责任重大,使命光荣。特别是今年我们即将迎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知识产权行政保护作为我国知识产权保护的重要环节和重要手段,做好今年的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有着特殊重要的意义。全省知识产权行政执法人员必须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努力提升执法能力和水平,让社会公众在每一起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

支苏平局长要求,参加本次培训的知识产权行政执法人员要珍惜这次培训机会,加强理论知识学习,结合执法实践学习,认真听讲,积极思考,做到理论指导实践,学以致用,培训学习有收获,执法能力有提升。要认真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严格遵守培训纪律,自觉维护良好的培训学习秩序。各位学员培训结束回到工作岗位,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要有“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开拓创新,认真做好执法办案工作,推进全省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

本次培训班围绕提升专利商标行政执法实务能力,设置了专利侵权判定、专利纠纷行政裁决程序、商标侵权判定、驰名商标认定和保护、知识产权纠纷调解、执法办案系统操作、执法文书管理及执法案卷评查等课程,邀请了国家知识产权局和我省高校、法院等部门的知识产权专家学者进行授课。

本次培训班由江苏省知识产权局主办,南京理工大学知识产权学院承办,来自全省各设区市、县(市、区)的知识产权执法人员110余人参加培训。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