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局动态

第二十三届中国专利奖揭晓江苏再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2-07-29 12:19 浏览次数:

726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布第二十三届中国专利奖授奖决定,江苏省企事业单位作为专利权人的132项专利获奖,其中,4项中国专利奖金奖、2项中国外观设计金奖、5项中国专利银奖、4项中国外观设计银奖、110项中国专利优秀奖、7项中国外观设计优秀奖,获奖总数位居全国第三位。同时,江苏省知识产权局因在组织推荐中表现优异,蝉联中国专利奖最佳组织奖。

4件获得中国专利奖金奖的项目分别是:南京爱德程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正大天晴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作为血管生成抑制剂的螺取代化合物”;温州大学、江苏大学、东南大学的“一种飞机叶片榫槽底部平面激光冲击强化方法和装置”;南京国电南自电网自动化有限公司的“一种基于信息融合的智能变电站数据可靠性识别方法”;中国人民解放军火箭军研究院、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八五一一研究所的“一种基于频域互相关的分布式时差测量方法”。

2件获得中国外观设计金奖的项目分别是:中国船舶科学研究中心(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七0二研究所)的“全海深载人潜水器”;华人运通(江苏)技术有限公司的“汽车”。

中国专利奖由国家知识产权局和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共同评选,是我国唯一的专门对授予专利权的发明创造给予奖励的政府部门奖,也是我国专利领域的最高奖项。去年8月底国家知识产权局下发《关于评选第二十三届中国专利奖的通知》后,江苏省知识产权局高度重视,精心筹划,积极配合国家局做好推荐组织工作,用足用好各种推荐渠道及名额。同时,注重加强对申报单位(人)的业务指导,认真审核把关,提高推荐质量,切实把高质量的专利项目推荐上去。

第二十三届中国专利奖共有958件专利获奖。江苏省在中国专利奖评选中屡获佳绩,近年获奖项目数量始终居于全国前列。据了解,江苏省对荣获中国专利金奖、银奖和优秀奖的项目分别奖励100万元、50万元和20万元;对荣获中国外观设计金奖、银奖和优秀奖的项目分别奖励50万元、25万元和10万元。近日,江苏省人民政府印发了《江苏专利奖评奖办法》,江苏省知识产权局迅速出台《江苏专利奖评奖办法实施细则》,并组织首届江苏专利奖评选。

来源:江苏经济报  原标题《第二十三届中国专利奖揭晓——江苏6个项目获金奖,省知识产权局蝉联最佳组织奖》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