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首笔数字人民币知识产权质押贷款成功发放

发布日期:2022-08-03 09:38 作者:张炜琦、承荣 单位:张家港市知识产权局 浏览次数:

729日,在张家港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市金融监管局、南丰镇的共同推动下,张家港农商银行为南丰镇某环保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发放全国首笔数字人民币知识产权质押贷款,融资金额50万元。

本次知识产权质押贷款采用数字人民币形式发放,是顺应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拓展的一次有效尝试,为科创企业融资提供了新渠道、新形式、新体验。今年以来,张家港市打出知识产权金融助企纾困“组合拳”,强化“政银保协企”多方联动,成立知识产权服务联盟,深入走访企业,精准对接企业融资需求,为科技型企业量身定制知识产权质押金融产品,有效盘活企业知识产权资产,破解企业融资难题。

截至目前,张家港市已组织开展银企对接会5次,走访企业100多家,帮助17家企业办理知识产权质押融资23笔,融资总金额达27亿元。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