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徐州市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受到市政府主要领导批示肯定

发布日期:2022-08-05 16:47 作者:缪超奎 单位:徐州市知识产权局 浏览次数:

2021年,徐州市在全国知识产权行政保护工作绩效考核中位列157个副省级和地级城市第13名,省内第2名,获得优秀等次。近日,徐州市人民政府王剑锋市长对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作出批示:2021年徐州市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在全国考核中名列前茅、成绩值得充分肯定。2022年要继续努力,再接再厉,争取更好成绩!

今年以来,徐州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论述和上级党委政府决策部署,着力推进知识产权全链条保护。一是夯实工作基础。创新开展市对县知识产权保护督查工作,报请市委将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列入2022年徐州市市级督查计划。二是加大行政执法。持续开展“铁拳”“蓝天”专项行动,加大专利侵权纠纷行政裁决力度,建立市县两级联动工作机制。目前,共办结商标侵权、假冒专利案件70余件。三是强化维权援助。保护中心在各县(市)区已建成运营保护中心分中心、徐州经开区获批建设省知识产权保护示范区,邳州市获批建设国家知识产权快速维权中心,形成高效便捷、多元化知识产权纠纷解决体系。通过采取线上线下诉调等方式,完成各类维权援助案件80余件。

下一步,徐州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将以市政府主要领导的批示要求为动力, 进一步梳理工作弱项短板,精准发力,强化工作举措,提升工作效能,推进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再登新台阶,再创新业绩。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