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局动态

江苏十条知识产权举措服务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

发布日期:2023-02-28 17:24 作者:王志伟 单位:江苏省知识产权局 浏览次数:

近日,江苏省知识产权局制定印发《知识产权服务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若干措施》,提出十条知识产权工作举措,全力服务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

十条举措一方面是对省政府《关于推动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的若干政策措施》有关知识产权工作任务的细化落实,另一方面是对上年知识产权“助企纾困解难15条”可延续措施的深化拓展。具体包括:强化知识产权专项资金支持、维护市场主体知识产权合法权益、畅通重点产业专利快速审批通道、实施专利转化专项计划、深化知识产权金融服务、提升知识产权公共服务便利化水平、提高专利规费减缴备案审批效率、完善知识产权信息服务网络、拓展挂钩服务覆盖面、加强企业知识产权实务培训。

十条举措立足知识产权工作职能,进一步聚焦市场主体需求,提出许多含金量较高的新招实招和硬招。例如,明确省知识产权专项资金安排1.85亿元,支持建设知识产权保护示范区、实施高价值专利培育、加强商标品牌培育和保护、促进专利转移转化;建立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风险补偿机制,引导金融机构向中小企业提供不少于500亿元的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支持;增设专利申请优先审查业务网上办理渠道,提升专利申请审查办理效率;开通知识产权综合服务平台,实现知识产权公共服务“线上一网办、线下一窗办”;分层分类组织24期知识产权专题培训,综合运用线上线下等形式,为中小企业提供知识产权公益培训不少于6万人次。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