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江苏省知识产权局召开2023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3-02-03 21:07 浏览次数:

2月3日,江苏省知识产权局召开2023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推进会,总结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支苏平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纪委监委派驻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李三顺组长和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支苏平局长从六个方面总结了省知识产权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部署了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她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推进“五区五高”知识产权强省建设承上启下之年,我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中纪委二次全会、省两会、省纪委三次全会部署,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担负“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努力建设示范型廉洁机关,全力推进“五区五高”知识产权强省建设不断开创新局面,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贡献知识产权力量。她强调,2023年要重点抓好五个方面工作:一是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把牢知识产权事业正确方向;二是以全面从严为导向,推动主体责任落实一贯到底;三是以教育管理为基础,着力筑牢党风廉政思想防线;四是以监督执纪为抓手,有效防范化解廉政风险隐患;五是以作风建设为保障,努力提升知识产权工作效能。

李三顺组长充分肯定了省知识产权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和知识产权工作取得的成绩,并从“围绕一条主线,以党的二十大精神统领全局;落实两个责任,以协同配合增强监督合力;一体推进‘三不腐’,构建‘全周期管理’机制;着力纠治‘四风’,做到永吹冲锋号;健全五项机制,着力完善监督体系”五个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希望省知识产权局继续聚焦示范型廉洁机关建设,努力在党风廉政建设上当表率、做示范。他指出, 做好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三个务必”和“两个永远在路上”,全面落实中央纪委和省纪委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勇于自我革命,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持续深化“三不腐”一体推进,坚定不移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进一步提升创新主体和人民群众对知识产权工作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保障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在我省知识产权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省知识产权局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会上还组织签订了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层层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链条。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