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徐州开展《专利申请前评估工作规范》宣贯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17 14:02 作者:郭永 单位:徐州市知识产权局 浏览次数:

为打造高质量专利创造环境,保护知识产权创新发展,近期,徐州局联合徐州中知创荣(江苏)知识产权研究院启动《专利申请前评估工作规范》宣贯系列活动。活动旨在帮助申请主体从专利申请原则、流程、基础条件、专利战略布局评估、技术成果评估等层面进行有效分析,促进高质量专利产出。

活动走进徐州市矿物集团总医院,针对医疗行业开展了主题为“激发创新创造活力,提升知识产权综合效益”的宣贯培训。培训从《专利申请前评估工作规范》解读、“医疗领域专利挖掘、保护及注意事项”等方面,讲解了专利申请、专利保护及需要注意的问题。培训结合实际案例分析和现场互动交流,使参会者深刻了解提高专利申请质量的重要性,增强了知识产权保护意识。

据了解,《专利申请前评估工作规范》(DB3203/T 1020-2022)由徐州市知识产权局于2022年12月自主编制印发,并于2023年1月1日正式实施的地方标准。下一步,徐州市还将持续走进高校、机构和高特精尖企业等单位进行宣贯培训和指导落实,引导广大创新主体依据标准进行专利申请前评估,提高专利申请质量。同时,加强对专利申请的监管力度,推动知识产权创造和保护工作的健康发展。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