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局动态

省知识产权局召开“知识产权助力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3-03-20 12:55 作者:赵丹丹 单位:江苏省知识产权局 浏览次数:

近日,江苏省知识产权局在南京召开知识产权助力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会。会议由省知识产权局局长支苏平召集并主持,新能源汽车产业相关专家以及来自重点企业、科研机构、行业协会、知识产权服务机构和管理机构的代表共20余人参加研讨,工信部门相关同志也受邀出席了会议。

与会人员紧扣江苏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重点围绕产业发展现状、面临的风险挑战、知识产权方面的困难和需求等进行了充分讨论,在此基础上,就更好发挥知识产权制度作用、助力产业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多位专家表示,江苏新能源汽车产业具有较好的产业集聚和规模效应,建议知识产权管理部门进一步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在推动协同创新、发挥专利导航作用、培育高价值专利、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培养专业人才等方面提供更多指导和支撑。

近年来,江苏高度重视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着力优化产业链布局,引导支持各类主体创新发展,在氢燃料电池智能网联动力电池和充电网络等领域形成了一批优势企业和创新成果,专利数量位居全国前列,为产业健康快速持续发展提供了核心动力。下一步,江苏省知识产权局将按照省政府专题会议要求,充分吸纳研讨成果,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更加精准回应新能源汽车企业需求,更大力度推进产业高价值专利培育、商标品牌建设、专利导航、人才培养和知识产权保护等工作,增强产业核心竞争力,为助力江苏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