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局动态

江苏省“正版正货”示范项目现场会在徐州召开

发布日期:2023-03-03 17:45 作者:刘得胜 单位:江苏省知识产权局 浏览次数:

近日,江苏省“正版正货”示范项目现场会在徐州召开,会议由省知识产权局主办、徐州市知识产权局承办、徐州市鼓楼区知识产权局协办。省知识产权局二级巡视员黄志臻、徐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局长吕宣瑞出席会议并讲话。全省各设区市知识产权局分管局长、知识产权保护处室负责人,有关县(市、区)、园区知识产权局处(科)室负责人,国家级知识产权保护规范化市场、省级“正版正货”示范项目承担单位代表等150余人参加会议。

会前,参会代表现场参观了省级“正版正货”示范街区徐州苏宁广场和徐州市级“正版正货”示范街区金地商都,听取了两家商场在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建立健全知识产权保护和管理制度,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日常监管,妥善处理知识产权纠纷等方面的现场汇报和成果展示。参会代表围绕知识产权保护、“正版正货”示范等工作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会上,黄志臻指出,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特别是强化流通领域知识产权保护意义重大。他强调,“正版正货”示范街区、示范行业应带头遵守“四项承诺”,进一步完善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机制,健全知识产权保护制度,贯彻《实体市场知识产权管理规范》,加强生产、销售全流程知识产权保护和管理,严防知识产权侵权、假冒商品进入市场。他要求,省市县三级知识产权管理部门应加强工作联动,加大对“正版正货”示范项目承担单位的日常业务指导和服务力度,帮助企业做好知识产权保护和管理工作,推动商业街区、专业市场、行业高质量发展。

来自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保护司的业务骨干、省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保护处负责人、省发明协会负责人分别作了知识产权保护规范化市场培育辅导、《江苏省“正版正货”示范项目管理办法》解读和《实体市场知识产权管理规范》贯标辅导。此外,徐州万达广场等7家省级“正版正货”示范街区作了经验交流。

据了解,截至2022年底,江苏省已培育省级“正版正货”示范街区182家、示范行业29家,国家级知识产权保护规范化市场达27家,数量居全国首位。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