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要闻动态

许昆林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指出
锚定高质量发展努力走在前挑大梁多作贡献

发布日期:2023-03-09 15:13 浏览次数:

全国人大代表、省长许昆林5日下午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说,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江苏代表团,与我们共商国是,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江苏的关怀厚爱,让我们感到无比亲切和温暖,受到极大的鼓舞和激励。要始终牢记总书记谆谆嘱托,坚决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感恩奋进、担当实干,努力交出不负总书记期待、让全省人民满意的新答卷。

许昆林说,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份高举旗帜、维护核心、继往开来的好报告,我完全赞成。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以马克思主义政治家、思想家、战略家的恢弘气魄、远见卓识和雄韬伟略,在风云变幻中举旗定向、掌舵领航,在大战大考中指挥若定、运筹帷幄,在惊涛骇浪中力挽狂澜、砥柱中流,是党和人民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要以实际行动更加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锚定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努力走在前、挑大梁、多作贡献,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康庄大道笃定前行,一步一个脚印把“强富美高”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许昆林说,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积极服务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更好统筹扩大内需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动融入和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以“一带一路”建设统领高水平对外开放,更好促进国内大循环、国内国际双循环。要突出创新核心地位,坚持科技自立自强,面向国家战略需求,紧跟全球产业发展方向,聚焦前沿技术和未来产业,集中力量进行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坚决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要坚守实体经济,强化教育、科技、人才战略支撑,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抓好长江大保护、提升太湖水环境质量,更高水平实现“民生七有”,让中国式现代化在江苏大地展现可观可感的现实图景。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切实做好意识形态安全、经济金融安全、能源粮食安全、产业链供应链安全、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工作,抓实抓细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确保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纲举目张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全力推动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为全国经济发展贡献更多优质增量,当好全国发展重要“压舱石”。

来源:新华日报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