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局动态

海安获批建设国家级知识产权快速维权中心

发布日期:2024-01-02 15:31 作者:洪玉海 来源:江苏省知识产权局 浏览次数: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批复我省海安市建设国家级知识产权快速维权中心,同意海安市面向家具产业开展知识产权快速协同保护工作。截至目前,全省知识产权快速维权中心数量达6家。

海安市是中国三大家具产业集聚区之一,拥有占地2200亩的海安中国东部家具产业基地,为全国最大的单体家具专业市场。海安市家具产业园是国内家具产业链最为完善、配套设施最为齐全的现代家具综合园之一,形成了开发区、曲塘产业园、滨海新区三大家具产业集聚区,拥有家具企业1522家,研发设计企业20多家,年生产总值达410亿元,生产销售规模占全国的7.2%,生产企业研发设计经费支出占销售收入的3%以上,专利年产出量超1000件。

海安(家具)知识产权快速维权中心建成后,将为海安市的家具产业外观设计专利申请快速授权、快速确权和知识产权快速维权提供有效服务支撑,助力海安家具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