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 党建信息传递

省知识产权局召开2024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4-04-01 11:15 作者:刘宏伟 来源:江苏省知识产权局 浏览次数:

2月26日,省知识产权局召开2024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推进会,总结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支苏平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纪委监委派驻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李三顺组长和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局二级巡视员、机关党委书记施蔚主持会议并传达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十四届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

支苏平局长总结了省知识产权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分析了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新挑战,部署了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她指出,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新一轮知识产权管理体制改革落地的第一年,我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认真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十四届省纪委四次全会、省政府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在派驻纪检监察组的监督指导下,深入推进自我革命,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努力建设示范型廉洁机关,为“五区五高”知识产权强省建设提供坚强保障。她强调,2024年要重点抓好五个方面工作:一是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深化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筑牢拒腐防变思想堤坝;三是坚守党风廉政责任担当,压紧压实“两个责任”;四是凝聚监督执纪工作合力,有效防范风险隐患;五是严格落实过紧日子要求,涵养优良党风政风。

李三顺组长充分肯定了省知识产权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和知识产权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省知识产权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一是以党的自我革命为引领,在推动发展中积极作为,持续深化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以改革为契机强化责任担当,保障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二是以完善监督体系为核心,在落实责任上展现担当,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做深做细日常监督,深化细化协同监督,实现同向发力、同频共振、同题共答;三是以深化执纪监督为关键,在严肃执纪中强化教育,保持严查严办主基调强化“不敢腐”,突出刚性制度约束深化“不能腐”,发挥教育引导作用巩固“不想腐”,以“全周期管理”方式一体推进“三不腐”;四是以加强行风建设为抓手,在严格监管中改进服务,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推进行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健全完善作风建设长效机制,不断营造风清气正、积极向上的良好风尚和社会氛围;五是以打造纪检铁军为目标,在能力提升中增强合力,切实加强监督,强化协作配合,提升能力素质,推动力量整合、程序契合、工作融合。

省知识产权局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会上还组织签订了2024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层层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链条。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