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设置

内设机构

一、办公室

负责人:武毅

电话:025-83279990

负责机关日常运转,承担信息、安全、保密、信访、政务公开等工作。

二、政策法规处

负责人:马  毅

电  话:025-83236369

组织起草知识产权地方性法规、规章草案;承担知识产权规范性文件的合法性审查;承担行政复议工作;承担知识产权重要问题及相关政策研究工作;组织协调重要经济科技活动知识产权评议和知识产权对外转让审查工作。

三、规划发展处(对外交流合作处)

负责人:牛  勇

电  话:025-83279978

负责拟订省知识产权战略和知识产权强省建设的规划计划、政策措施并组织实施;承担知识产权计划项目的综合管理工作;拟订鼓励商标、专利、地理标志、集成电路布图设计等知识产权申请和注册登记的政策措施并组织实施;负责驰名商标推荐和地理标志管理相关工作;承担知识产权统计分析工作;承办涉外知识产权事宜的统筹协调和知识产权工作的对外联络、合作交流;研究国内外知识产权发展动态;承担省知识产权和商标战略实施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日常工作。

四、知识产权保护处

负责人:朱志虹

电  话:025-83279963

承担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建设相关工作;负责对商标专利执法工作的业务指导,组织落实商标权、专利权确权和侵权判断标准以及商标专利执法的检验、鉴定和其他相关标准;依法保护特殊标志、官方标志;组织指导知识产权争议处理、维权援助和纠纷调处;负责知识产权信用管理工作;承担行政应诉工作。

五、产业促进处

负责人:丁  岚

电  话:025-83279952

负责拟订培育知识产权密集型产业的规划计划、政策措施并组织实施;组织实施专利导航和知识产权风险预测预警工作;指导产业集群品牌培育基地和知识产权密集型园区建设;指导企事业单位知识产权工作,培育知识产权密集型企业;组织实施知名商标品牌、高价值专利和地理标志培育工作;指导知识产权管理工作;指导知识产权军民融合工作。

六、知识产权服务处

负责人:朱  煜

电  话:025-83279969

负责拟订促进知识产权服务业发展的规划计划、政策措施并组织实施;承担知识产权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推动商标、专利、地理标志、集成电路布图设计等知识产权信息的传播和利用;负责监督管理商标、专利等知识产权服务机构;承担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指导知识产权金融服务工作;规范知识产权无形资产评估工作;组织实施商标品牌、专利等知识产权奖励制度。

七、宣传教育处(人事处)

负责人:张卫东

电  话:025-83279982

组织开展知识产权宣传,承担新闻宣传管理、新闻发布和政务信息发布工作;拟订知识产权人才培养规划计划、政策措施并组织实施;组织开展各类知识产权专业人才培养;组织知识产权专业技术职称评审工作;承担机关和所属单位的干部人事、机构编制、劳动工资和教育培训工作;负责离退休干部工作。

八、机关党委

负责人:祁青

电  话:025-83236385

负责机关和直属单位党群工作。